週三下午在國泰看完抽血報告後,週四上午決定到中山醫院看看,因為離家也近.
週四上午10點才在網路上查找它的門診時間,婦產科只有一個叫陳福民的,看10點半到12點.


初來乍到,先去櫃台辦掛號,人員都很親切,還會主動跟複診的病患打招呼,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進了婦科診間,護士很親切的叫我名字(是名字,不是連名帶姓叫喔),彷彿跟我很熟了,
要我把健保ic卡給她,然後坐下後,醫生問怎麼啦.

我把國泰的超音波報告影本給他看,
他說:"這個印得不好,我們自己重做."(哀,白花100元不是重點,是還要做一次超音波檢查啦!>"<)

做內診時,醫生看到我的肚子說:"肚子都這麼大了!"害我突然很害羞,應該早點來的....

超音波片子沖洗出來後,醫生看了後說:"得動手術啊."
我問:"那是用腹腔鏡還是從剖腹產切口做呢?"

醫生很輕鬆的笑著對我說:"當然是用腹腔鏡嘍~~用腹腔鏡舒服嘍~~"

 


老先生的尾音拖得很長,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醫生看診時會這麼輕鬆的對著病人笑的.

問醫生如何防止巧克力囊腫?

他說:"懷孕嘍~只要不停的懷孕就不會有巧克力囊腫.你們現在人就是太懶了,
都不生小孩,所以罰你們得到這種病...."

雖然聽到他這樣說,我倒是一點都不生氣,因為他說的有幾分道理,
誰聽過我們的媽媽或外婆或奶奶有得過這種病的?

我們的上一代,哪個不是少則三`四個,多則九`十個的生?

然後護士寫了一份住院通知單給我,囑咐我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如果確認要開刀的話,敲好時間再來醫院報到.
來的時候就直接拿這個通知單到住院組報到,就不用再掛一次號了.

(嗚~感動!人家昨天在國泰醫院可不是這樣子的!)


看來,中山標榜的"現代醫療,傳統照顧"所言不虛,確實有用心在對待來看診的病患.
因為兒子同學的媽還介紹了個台大公館分部的嚴孟祿醫生給我,所以,決定週五下午去給他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