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下午跟水瓶子還有海豚老師約好三點在圓環碰面,可是昨天很晚才得知今天是公婆結婚56週年慶,再加上小弟一家四口突然造訪,等我忙完騎上自行車時,都已經快三點了.

於是決定獨自行動,展開我的"走訪龍鳳號-圓環半日遊"行程.
還沒到達台北當代藝術館呢,大老遠就看到很恐怖的東西@@


就是這個啦!氣球上巴著一個人!!大白天的,嚇人啊!!




可是這個卻讓我發出會心一笑,想起達文西.^^

 


在路邊看到一棟新落成的房子,地主自建自售,不禁讚嘆道:難得大同區也有這種設計的房子.

(住大同區的不要k我~)


在到達新圓環前,我又去迪化街小轉了一下.因為上週答應那個滿肚子歷史的阿公要"交關"他賣的米粉,結果最後因為下午兒子要趕去上英文課而沒有回頭跟他買,先去履行我的承諾吧.於是,淑女車的籃子裡多了6包新竹米粉.



終於看見新圓環了,背後是典型和旺建設的案子造型.想當年,這房子的推案記者會我也出席過,如今也許多年過去了.右下角還有個"快安西藥房",5年級生前段班的人如果有印象的話,當年這可是AM頻道廣播節目裡"大腕級"的廣告廠商.



這是三元號,圓環老字號之一,不過,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這是龍緣號,是從老圓環的龍鳳號分出來的,不過,也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鏘鏘~就是這裡啦!!
我一路走過來就一路在看,果然還是龍鳳號啊!ㄟ?等一下!我的資料上寫的是龍"鳳"號啊,怎麼眼前的是龍"凰"號?難道這附近還有其他家嗎?看看門牌地址,沒錯啊!好啦,不管!內部燈光看起來還不錯,讓人有食慾,就進去吧.誰叫我是外貌協會會員呢?^0^




先叫了碗"香菇蹄筋肉羹",嗯,是傳統肉羹的味道,別忘了:加烏醋更正點喔~^0^




然後來盤雞捲,正如我所料:果然太甜.>"<
小時候,吃這些偏甜的食物沒啥感覺,長大後,接觸的菜色多了,自然對"南方菜色偏甜"這件事深有同感,但是,這就是傳統台灣小吃啊!沒關係,下次老公來吃時,不讓他吃這道就好.^^



啊!這是我在這裡吃到最正的傳統台灣小吃-豬肚豬腸綜合湯.平常我是不太在外頭吃這些東西(內臟湯之類的),不過,這可是店裡招牌之一啊,當然得嚐嚐看.重點是,一定要加老闆特調的米酒啦,因為那裡頭泡了青杞,加到四神湯裡,那才叫讚!!

在老闆還沒建議加米酒前,我就先行發現了這瓶擺在隔壁桌上的米酒,裡頭泡著青杞,當綜合湯上桌後,我是二話不說就灑了好些在湯裡頭.香極了~~正統四神湯啦!!



不免覺得老闆有點"小賊",店裡賣的湯有草菇豬肚湯`四神豬腸湯`還有豬肚豬腸綜合湯,那意思就是說把前兩者綜合到一起,啥都可以吃到啦!!那如果我想吃四神豬肚湯`草菇豬腸湯呢?(老闆,表打我~)



一大鍋湯料,看來很過癮,^0*.



這是另一鍋,看到正中間的草菇嗎?都是罐頭草菇喔,老闆說跟原來老圓環時期使用的材料都一樣.^^


雞捲和配料罐


熱騰騰的肉燥和滷蛋,餓了沒?^w^(我自己餓了@@~)





我拿出今年暑假在美國看到的"世界周刊"報樣給他看,他說客人也給了他一份,不過,是黑白影印的,老闆以為我這是彩色影印本.@@
我跟他說不是啦,這是我從美國帶回來的世界日報啦!裡面的世界周報有他們家的報導.7月23日出刊的世界周刊上還寫著龍鳳號呢!可怎麼此時招牌全換了?

老闆說他在今年8月的時候改了名字.為何改名字呢?他不肯告訴我,他說:"這絕對不能講!"老闆說現在生意差很多,新圓環也做不下去了."郎龍走了了啊~"(這句是我加的)從13歲做到現在60歲,這個名叫沈萬生的老闆,手裡沒有聚寶盆,有的就是這一大鍋一大鍋的傳統小吃.

舊圓環在2001年3月29日被拆除,至今不過5年半的時間,當初市政府的美意似乎全走了樣?



揮別老闆後,轉進右邊巷子,進入大馬路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恍如隔世.
這是蓬萊國小的校門口,門前滿滿一大排的夜市攤位!!相對於重慶北路上的"安靜",這裡無疑充分表現出台灣的生命力!!我若是蓬萊國小的學生,真覺得情何以堪!校門口竟成了夜市?倒~



繼續往民生西路方向前進,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寧夏夜市!我真是外國人啊!原來這裡是鼎鼎大名的寧夏夜市?沒來過!!^0^



所以,在寧夏夜市入口再看到新圓環時,突然覺得新圓環好寂寞啊!為了都市更新計劃,舊圓環被拆除,新圓環被建立,但是,眾多傳統店家卻選擇出走,有的甚至跑到台北橋另一頭的三重,渙散的人氣也挽不回,孰令致之?



舊社區裡有太多無解的答案,再看一眼新圓環,這個更新後我只去吃過一次鐵板燒的地方,到底何去何從呢?我也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