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柏勒是我最喜歡的夏日之花,較之向日葵的大而閃爍,定向跟著太陽跑,阿柏勒則是自由的在陽光下洒落的飄蕩著.^_^

和阿柏勒的初次相遇,是在高三行將畢業那年的初夏.

欣怡和小靜一早溜到新公園裡,欣怡爬到樹上摘下一串阿柏勒,回到教室後,就把它插在喝完的味全鮮奶紙盒裡,然後將紙盒放在老師上課的講台上.

從那堂課開始,阿柏柏(這是我彼時對它的稱呼,因為心怡是這樣叫它的)成為我在光復樓最美的回憶之一..........

大四行將畢業的某個夏日,篤信基督教的惠銘帶著我從淡江走到聖本篤,那時的聖本篤已經沒有人煙,我們兩人在院子裡靜靜的摸索著,午后的強烈日照亮得讓人快睜不開眼,就在此時,我意外的在後院發現一棵高大濃密的阿柏勒,整棵樹全是破破的葉子,卻沒有半朵花.>"<

這是高中畢業後和我睽違了4年之久的阿柏勒.......

 




結婚之後發現,原來師範大學和平東路的圍牆邊全是阿柏勒,後來陸續發現大安公園`師大附中....都有阿柏勒的蹤跡.

那金黃下墜的串串花朵,不管在陰天還是晴天時,都讓我心情舒暢,彷彿回到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夏日時光....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