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1/18)我生日,(ㄟ/,今天也是我生日,農曆生日。是滴,我是農曆尾牙生的。)結果,我們那因招生不足而延宕的日文課第三期也選在正常開課日三週後的那天晚上六點半開課了。

簡老師照例"苦口婆心"的教大家增強日文功力的方法。
例如:有位軟體工程師自己寫了一套小軟體,讓日文單字或句子能夠隨機的在電腦桌面上run,這樣看著電腦工作時,也可以順道有意無意的學日文。老師還說,20年前東吳日文系的學生可用功了!每天清早六點多,就可以看到一排日文系學生蹲在校園附近的外雙溪旁,捧著書本努力背單字‵背課文。老一輩日文好的人都凋零了,以後就看大家嘍云云。




週末待在家裡,把老師那天一口氣教的十幾句諺語用word打出來,然後再用小畫家光影魔術手和我的拓哉桌面相結合,嘿嘿,就成了我的日文諺語桌面嘍。




這張拓哉桌面是多年前某拓友的傑作,我現在正在用的TOSHIBA R100也是以此桌面跟著我在前年10月底上到海拔三千多公尺的牟倪溝九寨溝。




每天看,每天背,背熟了再換一張桌面,希望除了課本單字外,能夠多背點諺語,增進對動詞變化的理解‵體會諺語無窮的魅力,這對初級日文學習者來說,算是個不小的挑戰吧?加油吧!千萬別讓懶人本性發作,辜負老師一片熱忱,還有我付出的新台幣。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