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用餐時,我幾乎都和兒子一起看MOD上的"大家說英語",據說我們家附近的國中生都在看.

這幾天"大家說英語"的主題繞著THANKSGIVING打轉,因為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即將到來,而我在前兩天也烤了隻黃金雞(如上圖)應景,再把日本進口的高麗菜切絲,搭配CITY SUPER買的巴伐利亞白醬以及自製的紅莓醬,鹹甜兩種沾醬左右開弓,一隻全雞在當晚就幾乎 蕩然無存  吃乾抹淨 被我們一家三口解決掉了.

看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發現:美國以每年11月的第四個禮拜四為感恩節,那麼,今年就是11月22日嘍,哈,正好我兒生日.

13年前的此刻,他好夢正酣,突然被醫生北北從媽媽的肚子裡抓出來,還被打了一下屁股,哭得好不甘心啊~


一轉眼,現在已然是13歲的國中生了.

 


剛出生時,體重4000公克,身長52公分,頭圍忘了量,總之,是好大一隻娃娃呢!頭特別大,就為了這個大頭,害我只好選擇剖腹產,先前為了自然產而爬的樓梯都算白費力氣,所以,我們都叫他大頭娃.對照和他僅差三個月出生的表妹就知道:他的頭真的很大,不過,很渾圓喔,是標準的"翎領玲"(請用閩南語唸).^^


兒子在我肚子裡三個月大時,就跟著我們夫妻倆環島,那次我們跑到台東玩,還在知本老爺酒店裡泡湯,所以,小兒早在胎兒期就已知泡湯滋味,不過,當然是淺嚐即止,那次在湯池裡還碰到一個也是懷孕三個月的準媽媽,真是勇敢的臺灣人啊(誤)~

之後,一年總有幾次環島經驗,有時帶阿嬤,有時帶爺爺奶奶,有時只有我們一家三口.那時還沒有數位相機,不過,我們拍下的照片和錄影帶也已經滿山遍野,如果通通掃描進電腦,大概也有幾百G了.

除了大頭娃,他小時候還有好多綽號呢,都是大家亂取的,例如:臭芭樂(他大舅發明的)`臭娃娃(奶奶叫的)`總傯(因為老是在家裡"總來傯去",閩南語發音)`香魚(和他的名字發音相近)`苦花(與香魚相對照,均屬台灣溪魚),當然還有他舅公叫的"芋仔蕃薯",因為我兒是台灣(我)和江蘇(他爹)的混合種.ㄎㄎ



小時候好可愛的說,10歲以後戴上眼鏡又不一樣了,不過,肯定是越來越帥的啦.
(果然是母不嫌子醜)
希望聰明才智和外表成正比,也不枉每天吃了我那麼多白米飯.

今天播出的"大家說英語"裡,我很喜歡的一個句子就是:
"YOU ARE SUCH A BLESSING!"
(你真是天賜的祝福^^)
只要對你所愛的人,都可以用喔,沒事多講講,會讓人很開心的.

兒ㄟ,生日快樂~_^
YOU ARE SUCH A BLES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